課程回顧|精油抓周- 芳香人格大解析

課程回顧|精油抓周- 芳香人格大解析
2021年7月2日 799 view(s)

課程回顧|精油抓周 ―芳香人格大解析

你認為的精油抓周是否跟算塔羅牌相似呢?
其實它並非占卜或算命,而是身體潛意識藉由植物精油的能量,幫助當事者了解自己當下的狀態。
在日常生活裡,也可以透過抓周的方式,了解現在身體真正的需要,進而釋放壓抑及潛藏不安的情緒,透過潛意識挑選的精油傾聽自己的內心。

本文章邀請到精油抓周達人Kelly老師,解答關於精油抓周常見遇到的問題,為大家解開這神秘的面紗!

 

Q: 精油抓周是什麼?是否跟算塔羅牌相似,可以占卜每日運勢呢?

A: 在剛進入芳療世界時,我就覺得精油抓周非常新鮮有趣,個人不喜歡把它形容成算命。我覺得最簡單的解釋方式是:你跟這些植物有緣分所以選擇到它,也請相信身體的需求,他會忠實地反映出心理狀態和隱藏許久的秘密,或是喚醒沉睡已久的記憶及企圖掩蓋的事實。

Q: 抓周的頻率為何?

A: 建議一個月一次就好!
因為抽完精油時,需要花一些時間、甚至一個月,好好沈澱思考及整理自己的內心,想想為何抓到這支精油。

但若是當下感到煩躁,想要透過精油來了解情緒時,也是可以即時使用精油抓周來檢視生活上需要做的調整。可以試想它就是一個遊戲,帶著輕鬆沉靜的心就可以執行了,而在抓周時也可以使用非慣用手。

Q: 抓周需要準備很多精油?還是可以單純使用牌卡?

A: 這邊為大家準備一個小遊戲,下方會有牌卡對應的人格與解析,
請大家選取一張喜歡的牌卡:

圖片授權自 : 精油抓周:九大類型45種植物人格解析(附精緻絕美手繪插圖牌卡&書盒)

1. 甜橙:

甜橙生長的區域陽光普照,與你的個性,溫暖、開朗大方相似,除此之外也樂於分享。選擇這張牌卡的人請注意近期可能有消化不良的狀況,或是最近突然有一點點負面思考,心情有時也會低落,建議若遇到這樣的狀況時可以轉個角度、換個方向思考,也許煩惱就會迎刃而解喔!

2. 薰衣草:

你是個非常具有同理心、溫暖且有包容力的人,喜歡幫助別人,並能從中得到成就感。你可能會常常聽到朋友對你說:每次跟你說完話我心情好很多!

但是最近是否花太多時間在別人身上,卻沒有把時間留給自己,最後導致睡眠拖延、捨不得睡呢?
建議你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記得沈澱下來,把關注放回自己身上,幫自己找到療癒身心的事,並對自己好一點、多愛自己。

3. 雪松:

大西洋雪松的植物外觀高大挺直,是否與你的個性一樣正直、務實呢,對於你來說一步一腳印,不投機取巧,努力踏實才是成功最重要的關鍵。

而最近可能因為過度負責任,身上攬了很多事情,導致身體有些疲憊,或是因為一些煩惱而緊張,建議你可以放慢腳步,計畫性地慢慢處理,事情會隨著安排好的步驟慢慢解決。

4. 迷迭香:

你本身是個腦袋聰明、靈活、勇往直前有行動力的人,與迷迭香清爽輕盈的氣味相似。你喜好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對喜愛的事情展現百分百熱情!

而最近可能對一直很喜歡的事情失去熱情、有感到厭煩的情況,千萬不要半途而廢,可以換個方式重新找回自己的熱情!也提醒最近如果你有什麼停滯不前、無法解決的事情,現在就是好好處理的時間點喔!

5. 綠花百千層:

你的個性就是懂的察言觀色,在行動前會先觀察、計畫後行動。

此刻的困境是否就像是一棵無法順利地進行新陳代謝好好脫皮的白千層樹,感到有些事情停在原點,心中累積許久的壞情緒、做任何事情都覺得卡卡的呢?建議你試試新的想法,解開束縛,新的觀點好好汰舊換新,讓自己置死地而後生。

作者簡介
邱凱莉 Kelly
現任:
「精油抓周」作者、「藏香塾」負責人、東森自然美芳療產品研發顧問

學經歷:
英國芳療品牌NYR芳療認證講師
美國NAHA國際芳療認證講師
英國IFPA國際芳療認證
台灣芳療協會認證講師
禾場芳療學苑認證講師
法系芳療培訓講師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