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冬季氣息的手做 | 花植香磚

屬於冬季氣息的手做 | 花植香磚
2020年12月16日 14 view(s)

今年是特別的一年,疫情給我們帶來不安、浮動,原在國外的家人因為疫情封城,生活模式被迫改變,情緒起伏的變化直接影響了心理狀態、睡眠品質,透過精油調製的不同產品,希望能改善身體心理的狀況,減輕壓力。

由此發想,設計了這一款花植香磚,有別於市場上的擴香石,使用了有機大豆蠟和芳療師特調精油香氛,加上日本永生花材,除了呈現優雅溫潤感,精油香氛的效果更加延長及柔和,在視覺和嗅覺上充分感受到安撫平和的心情,尤其是懸掛在床頭,入睡時都感到心安和舒服,就像家人溫暖的陪伴一樣。聖誕節即將來臨,把它掛在聖誕樹上裝飾也是很好的選擇,讓家充滿冬日的節日氣氛。

 

花植香磚
芳療級精油搭配有機大豆蠟,加上日本進口大地農園不凋花做點綴,適合當作室內香薰、衣櫃香薰。氣味總是和記憶、感情連結,當你聞到的那一瞬間,帶你回到那個你最熟悉的地方,又或者是你最想念的時間。溫暖又不失清爽,溫柔又不失個性,在有限的空間裡,給你無限的關愛。

 

適合的精油
佛手柑精油:花香果香的陽光之果
苦橙葉精油:把話聽進心裏
黑胡椒精油:補充溫暖能量元氣之油
檀香精油:清心凝神之王

材料:精油、大豆蠟、永生乾燥花材
工具:量杯、攪拌棒、小夾子、秤、隔水加熱鍋、矽膠模具
作法:大豆蠟75-100g(依模具大小)隔水加熱至液體狀,約降溫至60度以下加入精油配方,以75g 3%為例,共45滴。佛手柑精油15滴、苦橙葉精油13滴、黑胡椒精油9滴、檀香精油8滴,攪拌均勻後倒至模具,等表面微反白時,可以依個人喜好設計永生花表現形式,靜置全乾後方可脫模。

 

作者介紹
吳宜姍
The Shan Times 創辦人、品牌調香師

NAHA 美國國家芳療師協會芳療師
ITEC 英國國際訓練考試局高階芳療講師
IFPA英國國際專業芳療師聯盟芳療師
IFA國際芳療法協會認證芳療師

British Accreditation Council
英國認證協會委員會專業花藝師
The AIFD Guide to Floral Design
美國花藝協會專業花藝師
Preserved Flower Council Japan
日本永生花協會花藝師

SCAA Cupping Judge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杯測師
SCAA Golden Cup
美國精品咖啡協會金杯師
證券期貨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