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師愛用配方分享|澄淨身心守護精油

芳療師愛用配方分享|澄淨身心守護精油
2021年1月20日 460 view(s)

開始學芳療後認識的精油變多了,但是愛用的還是那幾支,我的三大心頭好是乳香精油、岩蘭草精油和杜松精油,最近因為剛搬家的關係杜松精油用量特別大,用在新家也用在自己身上。

「想要淨化找杜松」在國外杜松一直被認為是可以排除有形、無形空間中不好的物質,中世紀法國的醫院就已經懂得燃燒杜松枝來殺菌和防止傳染病的擴散。現在不用那麼麻煩去找杜松枝,直接用水氧機搭配杜松精油就很方便。

我剛搬的新家附近是醫院,再加上希望新家要有好氣場,於是我先用水氧機在客廳和房間分別薰了三天。我的水氧機是小台的,用量上是 100ml的水搭配6滴左右的杜松精油(你們可以照比例依此類推)100ml水量可以連續出霧大約一小時。

另外我在新家洗澡的時候會把杜松精油滴在淋浴間四個角落利用開熱水時的蒸氣嗅吸杜松,沉穩的木質調給我安定的感覺,雙管齊下來到新家將近一個月,每天都覺得神清氣爽睡很好呢!

生理功效來說,杜松是消水腫的前三名(另外兩個是葡萄柚和絲柏,當然天竺葵、迷迭香也多少有利尿的作用)這一個月以來從打包裝箱、斷捨離、入厝拆箱到今天我都還沒完成所有物品的收納,每天都因為搬運和一直在整理而腰痠背痛,雙腿也很浮腫,新家沒有浴缸泡澡那就調成按摩油舒緩雙腿吧!我的配方是 15ml葡萄籽油調配用在身體的 3%安全濃度,總共9滴精油。

計算公式:15mlx20=300(滴);300×3%=9滴
備註: 1ml約為20滴

我用 5滴杜松精油+2滴葡萄柚精油+2滴迷迭香精油
完成我的消腫按摩油,按摩完再用枕頭把雙腿墊高覺得雙腿變輕比較好入睡。

除了居家使用,我愛杜松精油的另一個原因是外出工作或旅行時畢竟是拜訪陌生的地方,簡單幾滴輕拍在肩頸衣服、頭髮上,睡覺時滴在床邊四個角(放心,杜松精油沒有顏色)同樣可以淨化整個空間也強化自己的能量,被清新帶一點甜的杜松環繞,每一口呼吸,都變得很美好。

作者介紹
汪詩敏 Sylvia Wang
*模特兒、藝人、美妝部落客、英文老師
*RYS200哈達瑜伽師資
*NAHA Level 1 初階芳療師
*芳療資歷兩年以私人教學為主
*現正攻讀NAHA高階芳療課程

**以上純屬芳療師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