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回顧|居家護膚HOME SPA,輕鬆打造高級保養時光

課程回顧|居家護膚HOME SPA,輕鬆打造高級保養時光
2021年6月21日 8 view(s)

在邁入肌膚調整的季節、及長時間處於冷氣房導致肌膚流失水分時,雖然無法外出去沙龍做臉保養,但還是可以使用居家護膚系列產品,實現自我放鬆的護膚時刻。

今天要與大家分享,如何在家依然可以享受頂級護膚療程,為居家生活增添儀式感,輕鬆打造高級保養時光。

讓皮膚來場重生之旅

乳香Frankincense
橄欖科
產地:阿曼佐法爾省(Dhofar, Omen)頂級的乳香之鄉

乳香源自於當樹皮受到傷害時會產生出黏稠的樹脂,而這些分泌的樹脂除了要保護受傷的部位,也可以預防水分的流失。
乳香帶有輕盈的柑橘氣息和檸檬烯的香氣分子,它的氣息輕盈並讓人心情愉悅。若皮膚有小傷口,缺水乾燥都能夠用植物的特性來做保養,達到舒緩肌膚的功效。

 

問題皮膚小幫手

天竺葵 Geranium
牻牛兒苗科
產地:剛果民主共和國

天竺葵萃取自植物帶有毛茸茸的葉片,這些毛能夠防止水份蒸散,能夠幫助肌膚保濕。
適於婦科保養,女生在生理期前七天或生理期開始時塗抹於腹部周遭,便可穩定情緒問題及緩解不適感,請一定要試試,感受身體與心情上的變化!
另外也可作為玫瑰的替代品,雖然氣味有差異,但化學分子類似,猛然一聞的香氣與玫瑰非常相似,但是價格相較玫瑰更容易入手。

 

助於緩解皮膚問題

廣藿香Patchouli
唇形科
產地: 印度、非洲

廣藿香氣味濃烈,現今它被用於薰香、驅蟲和替代藥物,為印度、非洲特產,帶有中藥的氣息。
它常被用於皮膚護理,適合治療痘痘、肌膚粉刺,可謂精油中的皮膚問題小幫手!不僅如此,還可以減少皮膚上的疤痕或細紋,也常用於皮膚的抗衰老護理。

 

居家護膚保養法

手腳浸泡法、泡浴法

德國人認為小腿肚是人體第二顆心臟之稱,也是體液循環順暢的重要部位,故泡澡有助心肺功能和排毒。推薦大家準備5~10ml全脂牛奶混合精油,為了避免氣味混亂,建議使用3~4種精油即可。
另外也可使用40%酒精濃度以上的蒸餾酒、伏特加、威士忌、白蘭地作替代,記得避免使用氣味太重的酒。

貼心小提醒
因為精油是油溶性物質,直接滴在水面無法混合均勻,容易讓肌膚直接碰觸未烯釋的精油產生敏感。

淋浴法

淋浴法適用於容易肩頸酸痛的人,淋浴後用浴巾擦到半乾,使用3~5%濃度的按摩油擦在腫脹痠痛的位置,再用熱水沖洗擦按摩油的地方,可穩定皮膚與提升睡眠品質。

薰香方式

精油除了使用在皮膚上,「嗅聞」也是常見的使用方法。可選擇水氧機、擴香儀、擴香石、擴香瓶等,建議一天間歇薰香4小時,讓一家子情緒紓緩,也讓自己身體更健康!

 

野玫瑰亮采儀式,養出貴婦好膚質

保養皮膚的植物油首選 – 玫瑰籽油

雖然品名有「玫瑰」兩個字,與大馬士革玫瑰雖然同是薔薇屬的植物,但品種並不一樣。人們不會從花朵萃取芳香物質,而是取用蘊含在果實與種籽當中營養豐富的油脂。
有機野玫瑰果油富含必需脂肪酸,可以使膚況穩定、修復肌膚,保持光滑水嫩。
 延伸推薦 >>> 野玫瑰亮采系列

全球銷售 NO.1 明星商品 – 野玫瑰亮采萬用霜

一罐萬用懶人必備!可做為卸妝霜、保濕霜、急救膏、護唇膏、按摩霜、晚安面膜。
有機野生野玫瑰果油富含維生素A與E的可讓肌膚煥發自然健康光采,具舒緩、滋潤、強力抗氧化等功效,使膚質煥發健康滑嫩光澤 !
 延伸推薦 >>> 野玫瑰亮采萬用霜

護膚護髮多功效 – 荷荷芭油

荷荷芭油生長在美國西部海岸等沙漠地帶,在當地自古多用於治療傷口、疾病及防曬等。有些人害怕按摩油的油味,是因為不飽和脂肪酸之成分,推薦可加入荷荷芭油,它的飽和脂肪酸成分高,所以香氣穩定也不容易敗壞。
 延伸推薦 >>> 荷荷芭雙效按摩油

臉部保養按摩步驟,建議可搭配萬用霜使用

作者介紹
邱凱莉 Kelly
現任:
「精油抓周」作者
「藏香塾」負責人
東森自然美芳療產品研發顧問

學經歷 :
英國芳療品牌NYR芳療認證講師
美國NAHA國際芳療認證講師
英國IFPA國際芳療認證
台灣芳療協會認證講師
禾場芳療學苑認證講師
法系芳療培訓講師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