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株是寶十大功勞:防護系藥草黃柏

全株是寶十大功勞:防護系藥草黃柏
2024年3月14日 62 view(s)

 

尼爾氏香芬庭園創建至今始終相信「外在的美麗源自內在健康的顯露」。

我們的專業團隊在幕後努力地將草藥的療癒力融入產品配方,用天然成分支持顧客的健康。黃柏正是我們最受歡迎的藥草之一!

 

黃柏——美麗而強大

 

黃柏(Berberis aquifolium)原生於北美洲,是一種開花常綠灌木,四季都有不同風貌。

早春開黃色花朵,夏末果實成熟為藍紫色,秋末時葉片由深綠轉紅,在冬日下雪的國度特別有詩意,非常適合成為花園風景。

成串的藍紫色漿果形似葡萄,因而有奧勒岡葡萄的別名。種名aquifolium是「冬青葉」的意思,又被稱為冬青葡萄。

 

 

而黃柏的價值並不僅於觀賞之用,由於全株皆可入藥,並具有食用、藥用、染料萃取等多方面的使用價值,功效良多,因此也被喚作「十大功勞」

傳統草藥學將黃柏運用在清熱、解毒、消腫、止瀉等用途,支持身體的消化系統與肝臟機能。

 

由於含有豐富的原小蘗鹼、黃連素等生物鹼成分,黃柏的根部具有強勁的苦味。

這些生物鹼成分被證實可以抵禦包含痤瘡桿菌、葡萄球菌、念珠菌等菌種,同時降低皮脂腺分泌,抗菌與控油的功效能對油性、痤瘡肌膚照護帶來助益。

有研究團隊指出黃柏在抗癌、活化免疫機能、增強肝功能及血糖控制的潛力,極具醫藥的開發價值。

 

自家手工製作——淨膚藥草酊劑

 

擁有許多功效的黃柏,尼爾氏香芬庭園透過酊劑來展現療癒價值。

我們不僅從有機供應商採買藥草,也在自家的生態工廠有機栽培。這些花草由我們自家團隊親手製作成藥草酊劑,以酒精浸泡萃取出功效成分。

 

 

想體驗黃柏的神奇功效,不妨試試我們 最新上市的黃柏淨膚導入精華

在這款產品中,蘊含了藥草專家精心挑選的四款有機藥草酊劑:黃柏、百里香、積雪草與金盞花。

 

透過複方創造協同作用,帶來防護、控油、收斂、鎮靜、修紅、修復等多重功效。特別適合偏油性、有粉刺痘痘困擾的肌膚。

 

我們更添加了蘆薈萃取、玻尿酸鈉與甘油等植萃成分,提升補水保濕力。

無論是哪種類型的膚質,這款天然溫和的配方都適合納入日常護膚程序,打造淨痘無暇膚質。


 

文章編譯

彭逸涵 Yi-Han Peng

現任10/10 HOPE 芳療訓育講師

尼爾氏香芬庭園 品牌訓育講師

花蘿蔓芳療學院 芳療講師

台北市南港社區大學 精油手作課程講師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精油手作課程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