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師愛用配方分享|DIY精油護唇膏

芳療師愛用配方分享|DIY精油護唇膏
2021年2月4日 5859 view(s)

一直都很喜歡冬天裡的暖陽天,空氣中還有一點寒意,但舒服的被包裹在觸感柔軟的圍巾和溫暖的大衣裡,暖暖的陽光照在臉上,這時候再來一杯甜美溫熱的熱可可就真的很幸福。

在這樣氣溫升升降降的冬天,我們很容易遇到皮膚乾癢的狀況,尤其是在嘴唇上。

我們花了很多心思保養臉上的皮膚,有時候就忽略了嘴唇上的死皮,不經意的時候還會發現自己默默地用手在剝死皮,結果在嘴唇上就留下了更多的傷痕。

曾經在市面上買過很多的護唇膏,有的時候會遇到太硬不好塗抹的質地,滋潤度就不夠好。也會遇到太軟讓嘴唇呈現油亮亮黏膩的情況,風一吹,頭髮就黏在嘴唇上了,把頭髮從黏黏的嘴唇上撥開真的很狼狽。要不然就是香精氣味太強不舒服,讓自己整天的心情都不太美麗。

對我來說,護唇膏是會吃進去的東西,所以我很習慣自己手作專屬於自己的護唇膏,一方面可以調整自己喜歡的軟硬度,另一方面可以添加自己喜歡的精油,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香氣,也因為製作的所有過程都是自己可以掌握的,在使用品質上就會更安心。

製作護唇膏一點都不困難,你會很驚訝原來自己也是可以完成手作護唇膏的。

準備材料:
自己喜歡的護唇膏管數支(已消毒完成)、200ml燒杯、玻璃攪拌棒、可以食用的橄欖油、乳油木果脂、蜂蠟、電子秤、精油、75%消毒酒精。

使用精油:
1. 大馬士革玫瑰精油
2. 乳香精油
3. 天竺葵精油

製作步驟:
1. 將橄欖油、乳油木果脂、蜂蠟以3:1:2的份量放入燒杯中加熱溶解。
(此次使用份量為15克橄欖油、5克乳油木果脂、10克蜂蠟,總計30克)

2. 在油裡加入1%精油(約6滴)。

3. 將油倒入護唇膏管。

4. 靜置30分鐘即完成。

大馬士革玫瑰、乳香、天竺葵精油都是很好的保濕修護精油配方。乳香精油是由乳香樹上分泌出來的樹脂蒸餾而成,這樣的樹脂對於樹木有很好的保護效果,所以乳香精油對於皮膚及唇部保養有很好的保濕修護效果,是一般的抗老保養品經常出現的配方。

玫瑰和天竺葵具有很迷人的花香,對於皮膚保養也有很強的功效,也可以有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所以這個配方的小心機就是藉由促進血液循環,達到改善唇色總是蒼白到紫色的狀況,不需要口紅也可以讓嘴唇保有豐潤健康的紅色。

**以上純屬芳療師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

作者介紹
邱凱莉 Kelly

「精油抓周」作者
藏香塾負責人
NYR合作芳療講師
東森自然美集團芳療產品研發顧問
Pierre.Franchamme法蘭貢法系芳療講師培訓
美國NAHA國際芳療認證講師
英國IFPA國際芳療認證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