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師愛用配方分享|守護美胸保養,給胸部最溫柔的呵護

芳療師愛用配方分享|守護美胸保養,給胸部最溫柔的呵護
2021年3月9日 125 view(s)

每當忙碌了一整天之後,妳最期待的時刻會是什麼呢?

有人想要快點回家追劇;或是享用一份美味的餐點;也有人想要跟閨密或愛人來個小約會,而我個人最期待的時刻,就是進到浴室裡好好的洗個熱水澡,然後把自己全身從頭到腳塗抹上喜愛的保養品,徹底寵愛自己一番,這會令我感到十分的放鬆與舒壓,也讓一整天累積的疲憊都消失不見了。

而在保養身體的過程中,替乳房按摩更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儀式呢!

自我按摩能夠刺激乳房中的組織和細胞,讓胸部組織獲得更多氧氣和養分,並促進淋巴及血液循環,這些都有助於維持乳房的健康,同時也可以增進「愛的賀爾蒙」-催產素的分泌,可以舒緩經前症候群的不適,也能降低乳房纖維囊腫跟乳癌的發生機會。在沐浴後,搭配精油按摩,例如以下要介紹的美胸保養油,會讓效果更顯著唷!

我知道有些女孩平時也會擦身體乳液或按摩油來保養,但通常都是大範圍的在皮膚上擦過就好,不太會把自己的奶奶徹頭徹尾仔細摸上一遍。還記得以前在外科實習的時候,醫生跟我們說過:有絕大部分的女生乳房腫塊不是自己發現的,而是被另一半摸到的(傻眼)!

所以各位姊妹們,我們怎麼能對自己的身體如此陌生呢!趕快拿筆把 Tania 私藏的美胸按摩油配方記下來,美胸配方同時也能擦身體,當濃度調製低於1%時還可以當作臉部的按摩油唷!

 

美胸按摩油使用材料與精油比例
調製濃度3%

15ml容量的玻璃分裝瓶
全效按摩基底油
乳香精油:5滴
松針精油:2滴
天竺葵精油:2滴
很多女生因為穿內衣長期包覆跟摩擦的關係,會在乳房該部位的皮膚發生粉刺跟或是毛囊發炎,由其在夏天的時候更為嚴重,這時的用油配方就需要能幫助肌膚平衡油脂以及防護效果的精油。

 

乳香、松針、天竺葵就是很好的選擇。乳香跟天竺葵更是著名保養肌膚的天然聖品,乳香中的單萜烯和天竺葵中的單萜醇類能幫助肌膚保濕亮白又可緊緻,還有平衡肌膚油脂分泌的作用。加入松針能達到使皮膚溫暖、激勵的作用。

我是個在經期前後容易有乳房脹痛體質的人,幾次透過這個配方的按摩之後都能舒緩不少。而天冷的時節也是很好在身體用油的時候,讓優質的油品配方得以好好潤澤滋養自己的肌膚也不用擔心太過油膩。

在氣味的調整上面,如果您和我一樣喜歡淡雅的花香,天竺葵精油的滴數就可以再減少一滴,讓花香若隱若現,也可以直接使用我建議的原比例,天竺葵的香味會更明顯濃郁一些,很適合要來一場浪漫約會時使用唷!

**以上純屬芳療師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
請注意: 芳香療法為輔助性自然療法,無法取代正統之醫療。

 

作者介紹
Tania 
高考護理師證照
高考諮商心理師證照
美國整體芳療師協會(NAHA)高階芳療師
WACS世界華人性學家協會 性諮商師證書

相關商品